四篇和梦相关的微型小说

注:有三篇确实就是真的梦。


《展览》

 

克拉克特兄弟是远近闻名的大艺术家。此次我跟随组织,有幸去参观他们二人的展览。讲解员领我们走进展厅。我们看见了一幢中世纪风格的草房。高达数层,造型奇特,轮轴在窗洞中穿梭,木结构上披着茅草,风车缓慢转动,还有穿着粗布衫的人在其中劳作。讲解员领我们走近展品,向我们展示它的细部是如何细腻,构件是如何精巧。我们大为惊叹,溢美之词让我们口干舌燥。我想要买水,于是贴心的讲解员领我去了旁边的超市。

 

“克拉克特哥哥的作品真了不起!”我喝完水,坐在超市的长凳上,继续赞美那巧夺天工的设计。“不知他弟弟的作品又如何呢?”

 

“他弟弟的作品?”讲解员微笑着说,“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超市啊。”


《我的手机一直在梦里提醒我它很重要》

 

这两天我一直在梦里寻找手机。第一次我误入商场顶层的传销组织,仓皇出逃时,落下了我的手机。我追悔莫及,记挂万分。我的朋友找到我,说我的手机已经随组织去了秦岭。于是第二次,我和朋友一起走进商场寻找我的手机。我们遇见一个贼眉鼠眼的小个子男人,他QQ的聊天界面竟是萌妹语气。于是我们一致断定,他肯定是偷了别人,比如一个萌妹的手机。我们伸张正义的追赶了小个子男人,对方仓皇逃窜,于是我抢回了他的手机。接着我们发现,商场里到处都是拿着别人手机的人。下午过去,我和朋友的口袋里装满了手机。我们满载而归。我不禁感慨,这年头得到一个手机,是多么容易啊!

 

《拉普拉斯妖》

 

一个春日,我终于在梦里造出了拉普拉斯妖。我怀着激动地心情按下了启动键,等待这台全知全能的机器告诉我宇宙中一切物体过去及未来的所有位置和状态。然而机器却并没有反应。我陷入了疑惑:我的操作无疑是正确的,机器也没有出问题。理论上它应该可以运行,那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我接着检查,发现机器其实已经完成了运行,但它就是不显示任何结果。我终于明白了事情始末:其实它都知道了,但它就是不想说。因为这是在我的梦里,而我造的机器和我本人一样懒。

 

我很生气。

 

后来我下床吃了午饭。


《扫象》

 

A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做梦的人。除了A之外,全人类的梦都紧紧相连在一起。人们争先恐后的想要窥伺A的梦。人们想知道,那里究竟有什么东西,足以让A舍弃全人类共同的甜蜜梦境?金钱,声名,美色,他们也拥有。超能力,异世界,已经不存于世的至亲,他们也能见到。为何A不与其他人一起奔向这便利的秘密花园?必然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人们打开了A的梦境,但他们在那里见到的只是日常意象和过去回忆毫无逻辑的混乱组合。所有人都大为震惊,随即把A送去了精神病院。显然,没有一个正常人应该终日忍受这种毫无意义的荒诞剧。

 

 


评论 ( 7 )
热度 ( 220 )